Tuesday, February 7, 2023

健身第六堂课

今天上课前William告诉我这一堂课我会比较吃力。他要教我superset。Superset是把两组不同的肌肉连续训练,中间无休。其实就是把我早前学过的动作组合一起连续做。

第一个组合是训练胸肌和背肌的平板杠铃卧推 + 杠铃划船。每组动作重复12次,做3组。我上一次做杠铃卧推是用机器做的,这一次没有机器的帮助,躺着举杠铃有觉得吃力。

第二个组合训练背肌和肩膀,做坐姿肩推 + 哑铃耸肩。每组动作重复12次,做3组。其实做完第一个组合我已经想停下来,第二个组合我做得非常、非常辛苦。每当我提不起都会“啊~”一声,William就会辅助和鼓励我继续下去。

第三个组合练的是大腿肌肉,做杠铃深蹲 + deadlift(硬举)。每组动作重复12次,做3组。如William所说,练腿对身体来说是最辛苦的,我做完这个之后直接休息20分钟。我要鼓起勇气才能继续做下一组。

第四个组合练手臂,做直立杠铃弯举 + 三头肌后弯(抓着一铃片)。每组动作重复12次,做3组。这一次我做直立杠铃弯举的姿势也进步了。

最后一个动作是练小腿的提踵,30次为一组,每组间隔30秒。完成后,我觉得这真是个折磨人的好方法。

2 comments:

Y teng said...

难怪很多人不练腿,原来是最痛苦的。

我会从头“啊”到结束 ....

lezheng said...

真的好痛苦,因为头会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