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23

23 Week 3 - 我看见世界对我释出的善意

大数据知道我失恋了,所以我的Facebook不时出现相关的诗和文章。

我喜欢潘柏霖的诗,有一首《我们没有关系了》令我觉得这就是在写我,连细节都那么清楚(可惜他的诗集只有实体书)。我喜欢角子的文章,其中一篇《你不是走不出来,你只是想要爱得有始有终》让我感觉他很了解我(然后我就马上买了他的电子书!)。

听歌的时候也会那样。我听苏打绿的《记念》时特别被一段歌词碰触:“那一瞬间 你终于发现 那曾深爱过的人 早在告别的那天 已消失在这个世界……”在我的世界里,那个爱我的E已经消失了。

我还在慢慢看Dr. Ng Wai Sheng写的文章。最近看到她写的OCD: 难以启齿的痛》,里头提及个案觉得自己的感情被玩弄,她以同理心回应:“真是混蛋!”我感觉她隔空同理了我。

受伤的时候,很多事情使我感觉被同理。原来很多人和我一样经历了相似的事情。原来爱情里有这样的常见模式。我的应对模式竟然和Dr. Ng在她的文章《人性的反骨》写的一样:“我会宁愿自己大多数时候是那个被反骨的笨蛋,也不愿是那个反骨的聪明人。我还是想要在有生之年做一些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在过程中,就算很有可能再一次被伤害、被出卖、被反咬一口。”

我的头脑不时回想和E有关的事。我认为这很正常。我依然找朋友倾诉,持续得到温暖的回应。我看见世界对我释出的善意。

然后我发现我出现在健身房,要求一位健身教练。

2 comments:

Y teng said...

最后情节有翻转 😆 留了一个伏笔。

lezheng said...

接下来剧情会如何发展呢?我也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