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1, 2023

23 Week 2 - 回归

我继续疗伤。除了朋友们的陪伴,我那已经离开人间的老师,Dr Ng Wai Sheng 籍着她过去写过的文章抚慰了我。如果我想要找一位治疗师来陪伴我走过这一段路,我的首选是她。没想到,她的人虽已不在,她留下来的文字还是帮助了我,我为此感恩。

我这几个星期断断续续给E写信息。到了星期日那一天,我想说的大致已经说完了。E没有再给我回应,我想这表示已经决定切断关系。我亦决定无需再写信息,因为我的立场已经很明确——我愿意继续做朋友,要不要就看对方罢了。能说的已经说了,没有遗憾。

如果这段关系注定会结束,我依然会选择当被抛弃,比较受伤的那一方。我不会希望E比我难过。看着E在社交媒体高高兴兴地生活,见着人安好,我觉得安慰。如果没有我会快乐自在一些,我乐见如此。人在一起不是求痛苦的。

我们没有彼此,依然会好好的。我回归没认识E之前的生活,再次面对孤独与自由的人生课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