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23

23 Week 1 - 找回自己

不知道今时今日还有谁来看我的记事呢?如果你看到这篇,祝你新年快乐,也谢谢你的关注。最近这几天我持续疗伤。感谢y-teng的陪伴,她特别同理我的感受。

我想,一件不幸的发生可以伴随令人感谢的发现。首先是看见冯以量在Facebook的分享。他这个分享令我反思为何我的感情会走到这个地步。我意识到了在关系中,我是对人施予温柔暴力的强势弱者。然后我也被施予冷暴力了。翌日,冯以量接着分享,提醒了我在关系中做好自己,照顾好自己就可以了。把自己的期待投射到别人身上会对对方造成束缚,也是一种情绪勒索。

在这非常时期,还发生了“还恩”的现象。还有,一天里出现了三个个案跟我分享和我的处境非常类似的经验。他们对我说的都是在我心里盘旋过的话。从他们的身上,我看见了自己的委屈、愤怒、悲伤、无助……上天是不是想要看我会对这些“自己的影像”说出什么话?我对他们很温柔。我诚实地对他们说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鼓励他们正视自己的感觉,根据自己的价值观应对。

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能做的只有忠于自己。我爱E,但是我在感情中迷失了自己,还伤害了人。E不要继续这段关系了,也伤害了我。我接受。现在的我依然在爱,只是选择不沉溺,也不勉强。我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受了伤就要躲起来,甚至要切割关系(这个就是冷暴力了)。让这段感情里的暴力止于此吧。对E,我只想根据我的真心释出善意,但愿一切安好。他要如何回应我,已经无所谓。

今天的我想要抬头望向天,说:我已经开始这么做了。我又找回自己了。

最后,感谢y-teng跟我分享的一首疗愈的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新年快乐!

yteng said...

这首歌也疗愈我

Anonymous said...

我好喜歡這首歌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