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5, 2022

22 Week 29 & 30 - 很好的旅行

我跟家人昨晚才从槟城回来。我的同事得知我去槟城,说我今年常出去玩。我数了数,确实。三月去太平,五月去马六甲,六月去云顶,这个月去槟城。既然如此,不如接下来的每个月都出去度假几天。

我的家人似乎抱着吃美味小食的期待去槟城,结果失望而归。槟城对我们而言不再是美食天堂。以前的美食是否随着时光流逝了呢?讽刺的是,我们吃得最满意的一餐是我们昨天在一家餐厅吃的午餐。前晚在海边吃了海鲜后,我跟我妹妹说,我们已经很难遇到令我们惊喜的食物,因为我们都吃过好吃的了。

我不是为了美食而去槟城的。我们的住宿在Batu Ferringhi,一间靠海的旅馆。入住房间的第一件事,我花很长时间在浴室洗澡,之后还为全身擦旅店提供的lotion,很舒服。换上只在房间穿的衣服(出门就穿出门的衣服),我在房间自在地无所事事。由于我跟我父亲用同一个房间,我的父亲又爱黏我妈妈,大部分时间房间是我一个人用的,太好了。

美中不足的是我父亲竟然穿着鞋子踏入房间,令我之后也得在房内穿鞋而且拉筋时也无法做躺地板的动作。我每次入住旅馆一定在房门的一尺内脱鞋。如果行李箱有滚轮,为了防止弄脏地板,一定把箱子提进去。E跟我一起住旅馆时无需沟通也很注意这些,很难得。

我们在旅馆花了两个小时慢慢吃早餐。那里的早餐味道普通,胜在环境和选择不错。我很少机会能够在舒服的环境那么悠闲吃早餐,身心有得到放松(而且晚上也因为早睡而得到充足的休息)。吃过早餐后我家人带小孩去玩水时我回房间继续无所事事,太好了。

能够获得那样的休息,对我而言就是很好的旅行了。拼行程大啖美食?我已过了那个年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