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22

22 Week 31 - 只有当下,没有未来

六月时和E一起在车龙塞车中,E握了我的手,说我的手很冷。我说吹冷气吹了好几个小时了,当然冷。于是我的手被握得更紧。我想起我也曾经那样握我前女友的手——她的手也容易发冷。我问E以前有没有那样握过别人的手呢?E也有。我心里升起淡淡的悲哀。没想到若干年后,我们紧握的已不是同一人。

少年时期的我幻想过和女友在一起相处的场景:我是一个会煮食和烘培的人,星期日会在厨房为女友准备食物,然后我们一起吃。那个想象成了一个动力,我有一段时期真的很热衷厨艺和烘培。我没想到后来跟我前女友在一起后,我竟然没有为对方煮过一餐。跟我以前幻想的大相庭径,我第一次为恋人煮的是肉骨茶,对象是E。

我花了几乎20年的时间喜欢我的前女友。曾经在一起,很快就结束。之后我察觉我们有过重新开始的机会,但时机总是不对。我以为没关系,我们最终会以更好的状态重新在一起。拖了几年后我渐渐认为单身也不错。后来E出现了——在一起不到一个月分手,分开一个月后又决定在一起。我们没有要公开,加上因为是远距离,我们就算在一起,各自过的是单身生活。

有一晚我们躺在一起时,E叫我靠近一点。
我却说:“我们不会公开在一起。”
“嗯。”
“我们将来不会结婚,也不会一起生活。”
“嗯。”
我点了点头。这就是我们的关系。只有当下,没有未来。我认清了才靠过去。

3 comments:

Y teng said...

祝福你们活在当下,继续同心前行,逐渐看到前方的路和选择

lezheng said...

谢谢你的祝福

Anonymous said...

淡看過去,珍惜現在,相信未來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