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6, 2021

21 Week 30 & 31 - 关于输赢

新确诊的数目自从冲破五位数,我已觉得一切已经回不了头。上个星期又有一位同事确诊了,就算有一天我也确诊,我丝毫不感到意外。我的心已经平淡,不是因为已经打了两剂疫苗,而是对现状心淡。

最近能稍微把大家的目光转移的是东京奥运会。我和汶峰一边看开幕直播一边聊。其实这是我第一次看奥运的开幕。那里有丰富的文化符号,极有意思。看着入场的选手们,我想能够到那里比赛已经很了不起,输赢是额外的事。之后看着我们的羽球选手落败,我还是很高兴(到底是什么心情?!)。

关于输赢,我有心态上的转变,应该是从这半年的投资经验切身学到的。没有人能够预测输赢,自己只能跟着制定好的策略做事。我允许把输赢交给运气,但不接受因自己的策略失败。尽力就很好了。我喜欢尽力的自己多过意气风发的自己。

2 comments:

y teng said...

每次的经历都是独特的,学到就是赚到了~

lezheng said...

是啊,千金不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