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1, 2021

21 Week 06 - 来来来一起听歌

昨晚我办了一个线上活动,请了几位朋友一起分享歌曲。那几位朋友大多不认识对方,有我的同学、同行和网友。大家一起听歌,说一说话,轻松愉快地过了一个小时。我收获的不仅是几首有意思的歌,还有对他们多一点的了解。听一首歌时,如果允许心跟随歌曲浮动,很容易和内在的自己产生连接。我很高兴分享了自己当下的想法和感受。还有,被聆听的感觉真好。

其实我是借用了妹妹的laptop做这个活动。活动时间是晚上10点,晚上七点左右我想着把Zoom设备好就可以了。谁知道那台laptop竟然连不上网,来个unidentified network。花了一些时间终于把laptop连上网了,也把Zoom link传上去了,来测试声音和摄像。声音没问题,可是摄像非常暗。我想我毕竟是个host,不露脸会不会不礼貌?于是又花了时间找解决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灯光是提升让摄像素质的方法。我的房间虽说不是十分亮,不至于像荧幕显示的鬼屋样。我把laptop搬到很亮的楼下,虽然有进步,却依然有蒙上一层阴影的样子。时间被我这样一搞就溜得很快了,已经差不多10点,我该开始了。既然有开摄像和没开摄像都没差,我决定做个不露脸的host。

活动进行得顺利,一个小时准时结束。虽说有意犹未尽的感觉,我觉得能够在气氛融洽时结束是不错的——在大家还未有screen fatigue,和无话可说之前。见好就收,以后还可以办。

1 comment:

Y teng said...

哈哈哈,原来搞了这么多事情。当晚挺有趣的,有机会再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