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21

21 Week 05 - 泼出去的水

新确诊的人数屡次创新高。对于这样的新闻,我和我的同事们除了叹气,没有别的反应。

我的妹妹怀疑自己有可能被感染,托我替她预约做检测。那时候,最快得过了一天才有位子。

“很紧急吗?她有症状吗?”见我低头不语,台前的人问。

“她没有症状。”我说。

“那么不用急,从接触那天开始算起,三天内验还可以。如果她不想等,其他地方不用预约也可以做检测。”

我没有说其实已经五天了。既然我妹妹坚持要在那里做检测,预约还是定下来了。后来得知自己没事,她立马飞奔回我外甥的身边。

不过,关于我全家已经被确诊的谣言已经传出去,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噢。

我每天上班,把自己曝露在外界,危机一定是有的。如今社区感染不受控制,新案例每日增加,谁能肯定自己有没有不经意被感染?老话一句:做好本分。而且,我已经不和任何人同桌用餐。

一个人吃,很简单。一个大碗里放饭菜,如果有汤就放1/4下去(我妈曾经说过那样很像猪馊),可以一边看影片一边吃,吃完后把碗和汤匙洗净就完事。我特别喜欢那样,因为省下擦桌子这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