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21

21 Week 04 - MCO 2.0来了

万众期待(?)的MCO 2.0终于从上星期三开始。我从星期三到星期六都有上班,只有星期六下班后在路上被拦截。警察问我去哪里,我还未回答,他移步检查我的后座。“我刚下班,要回家。”我说。然后他放我走。然后我开车到朋友家参加大聚会(没有啦)。我想警察只是在乎车里有没有超过一个人。

如果有得选择我一定堂食。这几天因为不能堂食,每次买午餐因为自己制造了塑料垃圾而觉得不爽。我有想过自带盒子餐具,始终因为嫌麻烦而没有做到。

去年感觉上病毒是件远方的事,感染的人和自己没有关系。现在病毒已经逼近到眼前,已经有越来越多我认识的人需要居家隔离,甚至已确诊。原来去年只是个前奏。

看着路上依然来来往往的人,我希望大家认真做好防疫措施。只要把基本的事情都做好,疫情下的大家依然可以照常行动,根本不需要政府插手。

3 comments:

Y teng said...

在家工作最开心的是午餐都可以喝热热的菜汤 😋❤️

lezheng said...

我始终没有体验到work from home

Y teng said...

希望你有体验的机会时,世界并不是更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