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8, 2020

20 Week 24 - 习以为常

行管令从有条件变成复原式。从有条件开始,人人已经可以到处走,复原式让更多场所开放,大家的行动也有更多选择。我很高兴多两天就可以去理发店。

那么,COVID-19的情况现在如何呢?大家还在戴口罩出门,但感觉上是为了走个形式,不是真正担心一不小心会感染。我就是一个那样感觉的人。也许人不可能持续保持高度戒备,累了就会放松。

结果,我在工作和PhD之间选择了工作。我的导师依然很热心,鼓励我做part-time PhD。我向大学查询,part-time也有要求attendance,一星期两天on campus。我一星期工作五天,做不到。或许还未到拿PhD的时机。或许没有这个必要(毕竟想拿是因为日后方便转职)。对于做research,现在只能以兴趣的心情来做。或许是件好事。

当我们对身边的事,甚至对自己习以为常就会无感。最近常看外国人在本地生活的视频。从他们的眼中看自己的国家是件有趣的事,多了新鲜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