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4, 2020

20 Week 25 - 做得最好的就是平静

我的生活很少有歹戏拖棚的戏码。拖得最厉害的是以前在新国的辞职。我通常是那个可以放下一切往前走的人,然而一旦被人劝就会放慢。这一次的歹戏就是我的PhD,我不是已经说过放弃吗?在我的导师努力挽留下,按照她的建议解决了PhD和full-time工作之间的冲突后,我决定继续申请修PhD。这拖棚的过程令我觉得异常疲惫。

其实有没有PhD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因为我已经不憧憬学者的生活。但学者的思考能力和研究才能是我出自个人兴趣想要的,所以才决定继续。我没有伟大的原因。就连每一天的工作也不是因为什么伟大的理想。我要一份稳定的薪水支付大大小小的开销,而我会做的东西只有手头这个最能帮我达到最高的薪水。每一天我都闪过不想上班的念头,拖着身体到了公司就很希望自己被充分利用,别辜负我好不容易的到来。忙碌让我快乐,忘记不想上班的心情。不想上班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是害怕自己达不到别人的要求。庆幸的是我没有做过逃避的决定,只是带着一切的心情把事情做好。

陷入越来越深的低落情绪之际,修PhD是个小小的曙光。我决定我不需要开开心心,只要每天做的事情对得住自己就足够。我能做到的,而且做得最好的就是平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