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20

20 Week 21 - 第六十一天

我今早在一家面档堂食。除了大家面戴口罩,一人一张桌之外,起初感觉没什么。拿筷子时忽然闪过一个问题:“餐具会不会附上了病毒?”以后还是买回家吃较安全。在疫苗被研发出来之前,一切得谨慎。

不过人能够做到多小心呢?我对大众的自制能力没有信心,不知道政府以后会不会再次严格实施行管令。行管令放宽后,没有路障。路上出现了不少车,只是还未恢复以往的巅峰时期。我睡到七点醒,二十分钟后慢慢开车上班,下班也很快回到家。这是我喜欢的便利。

有几个人告诉我他们享受行管令期间的生活,主要因为可以名正言顺地待在家,还有不和外界接触。或许他们适合当个隐士。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感觉一天的时间过得缓慢?我下班回家用过晚餐,看了电视剧,耍耍太极,觉得一晚差不多了后发现时间才过了九点。我在周末更能体会到时间的宽度。最近看《Mindhunter》,感觉已经看到昏天暗地后发现原来才下午三点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