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20

20 Week 20 - 第五十四天

刚刚得知行管令再度延至六月。我没有什么感觉。打从放宽行管令开始,我已经觉得不错。因为工作关系,行管令没有令我的生活方式有太多变动。唯一让我困扰的点不过是午餐的选择变少了。我从不同的人听见行管令对他们的影响。咋看是祸,殊不知对一些人来说是福——有人因此赚一大笔钱,有人借机解决关系问题,有人趁空闲做了很多事……我不禁感叹,世上一切事情自有上天安排。

我前几天在工作上遭遇一个小麻烦。让我感到失望的是,我曾经为了给与人方便违反了我心中的操守,对方如今拿那件事为例要求我再次违反程序。我和上司商量,尽管已经解释了我不倾向满足对方要求的原因,上司仍然站在对方那里。整件事其实从专业操守来看是个灰色地带,没有明确的对与错,但我不愿意那样做。我请教过了其他同行后,事情最后以折衷的方式解决。但一旦想起我上司的立场,我就心灰意冷。

意识到我又堕入世俗的价值观,我提醒自己出来工作不过是求财而已。什么都别期待。我已经得到了我要的,已经很幸福了。而且我上司不过在她的位置执行她的工作,没有问题。问题在于这个麻烦的缘由是我当初没做好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