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6, 2020

20 Week 18 - 第四十天

我拿了一个星期的假,整个星期除了到餐厅吃午餐就待在家。给周刊的两份稿和research proposal的草稿已完成,那是我最有生产力的假期。除此,也稍微看了有关道教的资料。重温了庄子的《颜回请行》和《叶公子高》,看蔡璧名和Edward Slingerland的网上课。从他们的解读,我得到了安慰。我认为华人心理学不能缺乏这些古代哲学。

行管令毫无悬念地再次延长。我为未来的经济担忧。虽不担心会掉饭碗,但有想过万一减薪,万一家人的收入也减少,我们能不能负担开销。这直接影响我应不应该拿PhD的决定,因为我要申请的课程是需要我一周至少三天在campus里的。如果情况太糟我甚至会考虑到新国找工作。且先观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