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9, 2020

20 Week 17 - 第三十三天

公司的气氛越来越令人感到不适。职员入口的看守人只让戴口罩的员工进入。每个人都得无时无刻戴口罩和保持距离,不遵守的人很可能会接到警告信。确实有人拍照和举报。长时间戴口罩偶尔有难以呼吸的感觉。我只有一个人时才能除下,这让我更喜欢一个人工作。

本来以为这已经万无一失了,前几天,新的防护措施来了,我们见个案时得带一个面罩防护鼻子以上的部位。洗手和消毒物件依然是基本。我想这是洁癖人士最得心应手的时刻——或许我误解了,他们也许更焦虑,用的手段更高端。

我已决定朝向全面做网上咨询。我的同事说她的个案在途中被警察拦下,因为被判断做治疗不是必要的需求就回家了。如今审查那么严格,无需让个案冒险。我的个案们对于网上咨询表现得热心,大概因为真的很方便。

我交上了我的proposal's literature review,意外地得到高评价。我已经很久没有因为学术收到那样的鼓励,实在高兴。你知道吗?全世界已经开始了关于COVID-19的研究。我的literature review的部分内容在我的同意下也用来申请政府的研究经费去了。我很高兴能帮上忙。

最近不是有一些网上演唱会吗?我只稍微看了刘若英的。我的看法和很多朋友不一样。很多人都喜欢,但我因为她实在讲了太多话(尽管有意思)而且歌唱部分我没有很满意,就觉得可看也不看。我还是喜欢听她以前唱的歌,那些歌在我成长后重听给了我新的感受。很可惜我没能和她一起成长。我是个只听她旧歌的歌迷。

昨晚看免费开放的Phantom of the Opera,我很喜欢。原本打算略过不看,但因为太好奇还是看了。我的朋友看完后在group里说她想去伦敦看现场的,我说我们可以去伦敦逛British Museum和看歌剧。还有如果去日本要去濑户内海。真令人期待。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我也是因好奇看了Phantom of the Opera,过后意犹未尽,还看了2004年的电影版(才比较了解故事始末)。我很喜欢舞台剧的最后一幕。

lezheng said...

电影的片尾曲Learn to be Lonely是神来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