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0, 2019

19 Week 53 / 20 Week 1 - 来到未来

我小时候觉得2020年很遥远,幻想那是一个先进的未来。像《Futurama》的世界。


现在的世界比起《Futurama》里的相差还很远,不过也不差。通过网路和别人即时沟通,我们对这种方便习以为常。不少实体书和光碟已经可以被淘汰,我可以用一个device读书、看戏和听歌。用手机拍出来的照片能媲美DSLR的日子已经来临。我喜欢这样的便利。

但我以前没想过环境的问题。大概是被媒体和之前的旅行影响到,看见大家对污染不予置评,我对未来的世界有隐忧。自己到底能做什么呢?

早前跟同事闲聊,聊起生小孩的事时我说:“这个世界没有在变美好。我不确定让我的小孩来到这个世界是不是好的选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