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3, 2019

19 Week 52 - 这里

大家好,我写这个blog已经写了12年了。感谢一直在follow的你们。我想过今年可以是最后一年,但因为看了一期《奇葩说》,我改变主意。

那一期的题目是:“爱人离世,要不要把他的记忆交给人工智能?”黄执中说,记忆是一个人活着的证据,在世间留下的痕迹。没有记录下的事情,随着时间灰飞烟灭。

因为很难得才能在这个世界活着,我珍惜地定期把想分享的事情和心情记录下来。有记下来的事情,就是一个痕迹。除非出了意外,这里的一切一直在。

如果我迷失自己,我可以从这里找回初心。如果我丧失记忆,这些记录让我重新认识自己。如果我不在,想念我的人会在这里发现,这里还有我。

多心的我担心你们误会我自视过高。于世上很多人,我可有可无。可是我很确定,在一些人的心目中,我极其重要。我的记录是给自己,也是给他们的。世人无需多虑。

万一有一天我不在,看在一场交情,请让他们(或许是我)知道,这里。

下一周开始,就是大家从小就憧憬的2020!

3 comments:

Yteng said...

我浮出来一下,
再潜回下去... :)

sunbliss said...

真高兴你决定继续写,那我就可以继续看咯!哈哈
我的blog也是我能找回初心的地方。

老頭 said...

(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