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6, 2019

19 Week 24 & 25 - 写作带给我的意外收获

第四本书《衣柜里的女人》已经出版。那是结集我在《学海周刊》刊登过的灵异故事而成的书。没想到我可以写灵异故事写那么多年,到底是怎么办到的,真觉得不可思议。每一次写新的故事就会伤脑筋,完全没有想法,不知道写什么。但只要无论如何写了一个开头,故事就会像有自己的生命似的自然发展下去,我的工作就是把那写下来而已。身为一个临床心理师,我自然把这样的过程看作是一个自我探索的机会。

故事写多了,纵横一看会发现我在重复特定的主题。有意无意中,我通过写故事表达我的价值观。如果有一天我想要深入了解自己,应该可以从我写过的所有内容物着手。这是写作和心理学知识带给我的意外收获。

这么说,其实我已经通过写作把“我”留在这个世上了。

2 comments:

kp said...

有看过欧阳林的书吗?

你要不要写叶子康心理医师系列?

lezheng said...

目前已经有三个栏目要写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