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 2019

19 Week 23 - 身为单身人士我想说的是……

上一个星期六出席Shawn的结婚晚宴,遇到一位很久没见的医生。其实我以前和那位医生没有多少交谈,竟然被问起有没有女朋友。我说没有。那位医生亲切地说:“我那里有很多单身女医生,我有一些亲戚也单身,她们都不错,要不要我介绍让你们认识?”随即跟我交换电话。由于那位医生实在热心,不像应酬或开玩笑,我判断那是认真的,于是坦诚:“我目前享受单身的生活。”

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结婚了,有的连孩子都生了。有时候我也会问自己要不要也交个女朋友。但随即想,因为“别人有所以自己也要有”这样的心态而交女朋友,不符合我的价值观。女朋友不是物件,不是用来完整自己而交的(每个人其实都是完整的自己为什么有些人硬说自己缺乏另一半?)。我没有想要在一起的对象,实在无须勉强。反倒因为单身,我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心无旁骛,我值得拥有。

会听见“你什么时候也找个女朋友?”这样的揶揄。这是在暗示有女朋友生活会比较好吗?这是指找女朋友是人生必修功课之一吗?如果我不找女朋友会有什么坏事发生吗?我错过什么,不再单身的人又错过什么?

我不是单身主义。如果真的碰到一个我愿意为其放弃单身的安逸的人,我会想交女朋友的。我纯粹觉得,无论单身还是非单身都是值得尊重的选择。不会有人跑去揶揄非单身的人什么时候回归单身。不应该有人揶揄单身的人什么时候脱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