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30, 2019

19 Week 26 & 27 - 我要拿PhD

放了一个长假,收获良多。

我已经决定要拿PhD了。如果没有意外,明年就回归校园吧。因为有更重要的事要注意,所以对现在的工作无论有什么想法都可以摆到一边。

前几天,我的前上司两夫妇来探望我。我和她商量,她给了很好的看法,建议我去新国念书,还告诉我她和新国的同事们欢迎我归队。如果我愿意,我明年就可以到新国工作。除此,她还向不少人询问在新国拿PhD的资料。“只要你愿意,任何地方的大门都会打开。”她说。她是我很感激的贵人。她是唯一知道如何让我把能力发挥极致的人。

事情卡在非新国大学毕业生需要考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s (GRE),还有英语试。大略看过例题,我不觉得那是容易的事。自己知道自己的斤两,我不想花钱考没有把握的试。把视线转到本地大学,那里的大门开得更大,而且就算没有奖学金,我付得起学费。

于是我把目标放在本地大学。本地大学毕业会不会品质不好?我想,这种事真的看个人。有从名校毕业的优秀人才,也有名校毕业但能力马马虎虎的人。无论出身何处,毕业后全凭个人本事吧。

但因为又被新国的薪水吸引,我有再次过去工作的想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