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9

19 Week 17 - 年纪增长会失去耐心吗?

我的工作是临床心理师,但我有时对见个案觉得厌倦。通常会带着好奇的心情开始,对有进步的个案觉得愉快,能够做好工作真好;对没有进步的个案觉得无助,认为自己无能。上个星期四连续见了让我有挫折感的个案后,我觉得我是个糟糕的心理师。我问自己给不到别人要的结果,凭什么收费。然后我负气地想,这种事情又没有打包单会一路顺利。我觉得很累。我常嚷着想退休有一半是真心的。很想抛下所有的事情,一句他们自有自己的路,不要管,管自己就好。我不知道其他同行到底怎么应付这样的情况。我以前没有这样,或许因为年纪增长了,对别人渐渐失去耐心(这是胡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