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7, 2019

19 Week 15 - 我只是个想过简单生活的人

最近有好几次发现自己工作时有害怕的感觉。头脑一片空白,好像突然丧失能力,什么都不会。我到底在干什么啊?那样问自己。仿佛忘了我的工作是临床心理师。幸好这样的情况只发生在短短几秒间,那个临床心理师的自己很快就回归岗位。不过每次想起那一瞬间就觉得恐怖。

或许因为年纪的关系,我的抗压能力已经不如从前。我渐渐感受到身为临床心理师的压力。做访问时要仔细想清楚要怎么说话(访问之后又痛苦地反省自己其实可以换个方式回答问题);见个案时除了处理个案还要处理个案的家人;写报告时要斟酌用词……这些事情,为什么我之前能一股脑儿地猛做什么都没多想呢?

我嚷嚷着想要退休,有一半是认真的。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坚持做这一行的,我只知道我常常被我的反省和反思逼死。最后的结论是,我告诉自己其实不适合长期做这一行,应该早些转行,但我可悲地没有多少技能在身。

我只是个想过简单生活的人啊。

2 comments:

Yteng said...

反思反省 的反面是自责
前者让自己痛定思痛,改善和成为更好的自己。
后者消耗自己的心力,没有自我提升而是倾向于看见自己的错。

你比你想的好很多,继续写作,或是当讲师,或是free Lance看人都不错。

lezheng said...

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