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0, 2018

18 Week 21 - 多事

陆续听闻政府的行动——当大家把注意力转移到这些近乎连续剧般戏剧性的时事,或许有缓和日常压力的作用吧。至少我是情绪上的得益者之一。感觉上这个国家一天比一天令人觉得有希望。

不过,从时事转移到自己的状况时心情就没那么令人振奋。我依然处于漂浮不安的状态。希望有个地方落脚又不希望失去自由。有突如其来的念头想要成家立室,又庆幸自己没有这种负担。

追求生活轻便无负担的我,最近听见家人想要买新车和新屋子,马上觉得压力。好不容易生活比较安稳,为什么要打破这种舒适的生活?如果家庭经济上出了问题,那我岂不得过去新国工作?我很没志气地反对,不想改变现状。后来觉得那样做是自私的,于是我划清界线说我不插手。我需要学习划分界线,家人的事情是他们的事情,我得让他们自己决定和处理。不小心把他们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担忧,就多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