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8

18 Week 22 - 成长必定伴随痛苦

最近开始看一部日剧 《从宫本到你》。其实是偶然间看见片头,被那精彩的表演吸引才找来看。


故事讲述刚从大学毕业的宫本浩在一间文具公司当销售。在大学时期迎刃有余的他踏入社会后发现外面的世界一点都不好混。跑业务时连笑容都勉强、被客户考倒、不懂得和客户建立关系而且还得罪客户。遇见想追的女孩子,暧昧了一段时间人家重回前男友的身边。他自问是一位努力而且正直的人,对于工作和感情的挫折有满满的不甘。我想成长必定伴随痛苦,这部剧描述的就是他的成长经历。

我想,踏入社会对不少人的世界观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文化冲击。各种人的性格、意想不到的规矩、说不通的道理和价值观⋯⋯这个社会很复杂,迫使人去改变,为了生存。我虽然已经工作了几年,觉得自己还会有那样的挣扎。所以看见片头时,有他把我曾有的痛苦表现出来了的共鸣感。不过注意片头的结尾,那发泄之后稍微松下来的表情大概就是我平常的状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