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7, 2018

18 Week 18 & 19 - 掌控

我们的中心于劳动节早上开张。那一天早上醒来只觉全身疲惫,脑海一堆琐事。没有半点正面情绪,很后悔搞开张。其实静悄悄地开业就好,我一边恍惚地在客厅喝豆奶一边想。拖着沉重的身心(虽然是个瘦弱的躯体),到了中心看见他们心情有比较好一点。是因为有他们才会有自信开一间中心。

开幕之后心情轻了许多。客人们过后陆续到来。没有邀请多少人,因为中心太小,容纳不下多人。因为如此,可以专心和客人聊天。和客人们聊天时,心情慢慢转换,没那么沉重。因为情况已经在掌控中。

Dr Zubaidah带了一只蛋糕过来,Shawn出乎我意料之外说第二天是我的生日建议顺便替我庆生。于是我既不好意思又感恩地和大家唱了一首生日歌。到了这个年纪,其实已经没有在乎生日这回事。不过有人记得这样的事令我受宠若惊。

我希望很多事情在我的掌控中,尤其心里兵荒马乱的时期。同时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偏偏关心的事不在我控制范围。我在学习尊重世间的洪流,且听风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