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2, 2018

18 Week 17 - Choose Your Battles

和朋友开的中心将要开张。过程真多波折:
自粘地砖因为湿气太重而脱落,结果得换成瓷砖
招牌的颜色和设计图有出入
注册的电话号码差点被回收
注册地址原来有误差遭投诉

这类事情所幸都能解决,只是都花时间和花钱。从这些事情,我看到了大家看待问题的角度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大家的反应很快,而且见解也一针见血。尽管处理问题很麻烦,但不得不承认从中学到了东西,对他们的认识似乎更深了。

当然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提出的时候,只要其他人没有认同我,或其实事情对我没什么影响,我就不会坚持己见,选择跟随他们再观察。过去,伴随过我的前上司经历大大小小的人事问题,我学到的一个道理是:choose your battles。有很多事情不值得花太多力气和时间争取,加上我近来常处于身心疲惫的状态,必须专注于对我来说真正重要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