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6, 2018

18 Week 16 - 这大概就是活着的感觉

最近过得比较像个人。我是指像人一样有各种情绪。为家人的忙碌觉得担心、对于自己的有限帮助觉得内疚、为个案伤脑筋、对自己的能力感到怀疑、为前途茫然非常想放弃目前做的事情、因为朋友说的话觉得委屈、最后为事情没自己想象中糟糕松一口气,然后继续忐忑⋯⋯

这些情绪令我成天不舒服,非常希望把烦恼通通消除。可惜目前令我在意的事情,不在我控制范围之内。幸运的是,工作时依然能保持专注。那样的专注像止痛药,暂时麻醉不舒服的感觉。那就是我能控制的事情。

这大概就是活着的感觉吧?很想逃,但不愿意就这样逃。一方面为自己的处境觉得焦虑,另一方面冷静地告诉自己:“这就是来求助的人的心情,仔细感受。”然后想:“但别忘了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异空,空不异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