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9, 2018

18 Week 12 - 在不安中漂流

自由业了五个月,好像还没适应那样的生活。有人为了星期一上班心情受影响,应该没想到也有人为了星期一没有上班心情受影响。是真的有这样的事,虽然经济上没有问题,心里还是觉得不踏实。我和别人不一样,那样的想法也让我动摇。不如找一份全职吧,几乎想投降。

虽然已经有人告诉我,我的现状就是最好的工作形态。

这就是焦虑不安的心情,我告诉自己。从焦虑中,我发现我是一个喜欢稳定生活的人,自由(竟然)是其次。我希望自己和大家一样有一份全职,抱怨忙碌得喘不过气甚至想离职。我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规律生活中认同我的身份和生活意义,憧憬自由。我像一个刚出狱的人,享受完刹那的自由后想念牢中的安稳。

但现在还不是投降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心情让我发现更多的自己,明白更多的事情。我允许自己继续在不安中漂流,希望能学习在漂流中安身立命。如果你知道方法,请告诉我。

1 comment:

yteng said...

我姐试过停工接近两个月,找自己想做的事情,
不用一早起床,不用工作,
都是在想自己真正要做的是什么,
如何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觉得比日常工作还痛苦。

后来,理清了自己要的,和不要的,就回到日常工作。
现在的她为自己的新工作和可以接触的新事物觉得好玩。
她的个性比较适合稳定,可以在不稳定中体验到自己真正想要的,
那就很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