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3, 2018

18 Week 11 - 那样的对话

星期日下午和Khim见面。简单地说了最近发生的琐事和各自读过的书。Khim是个对自己有要求的人,希望时刻学习新事物。她最近做瑜伽也研究宗教。听她述说从书本学到的事情和她的个人反思,我也获益良多。

聊到所谓的偏见和歧视时,我说:“我最近在看一部日剧,故事里同性恋情侣被邻居歧视。我想这样的剧情如果放在一百年后,大概会是个笑话。”Khim想了一想,说:“很多事情需要有人站起来抗争,才有机会获得平等。电视剧也是一个手段,哪怕在未来看起来是一个笑话。” 这让我不得不注意到媒体正影响社会的价值观(虽然这种事情以前早就知道)。

我们都注意到不少人越来越能接受和自己不一样的事物,尽管有些和自己无关。不知道这和教育程度有没有关系。然而根据我的观察,教育程度未必代表接受度。对我而言,接受度和不断挑战自己的思维有关系——对错有没有绝对?自己所相信的事物有没有另一面?我渐渐让自己接受世间的本质——没有绝对的对错,也没有绝对的真理。这个话题也最近和y-teng聊过。

写到这里,忽然觉得自己蛮幸运。能够有那样的朋友和自己展开那样的对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