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7, 2018

18 Week 8 - 一年是一个里程碑

过农历新年不用忐忑星期日下午去机场到新国工作的心情谁能够知道?这一次的农历新年真轻松。

越来越觉得过年不过是一个legitimate holiday。年夜饭和聚会不用等新年,平日可以安排。平常没什么联络的人,就算过年见面了关系也不会变。要维持的关系在日常生活维持就好,无需等到新年。

原本年初一有个案(而且时薪优渥),我亦有时间工作。然而想到一旦开了“假日中工作”先例,日后就难以控制boundary的问题。必须(忍痛)忍耐。

是不是每个文化不约而同有过年这个概念?一年是岁月的单位,像里程碑。过年对我而言最有趣的是到Broga的庙里求签。每一年很好奇会得到什么样的签文,那犹如于一整年的预言。这一次已经没有大公司在背后做靠山,是否还能像往常那样得到上签,向命运挑战的我既期待又怕受伤害啊 /(>. <)\

后来得到下签 =.=
善似青松恶似花
如今眼前不如花
有朝一日三冬至
只见青松不见花
(但签文写得不像下签)

3 comments:

Yteng said...

终究是好的,只是还要等那"有朝一日"的来到,而且要过三个冬天....
是这样的意思?

lezheng said...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哈哈)

Yteng said...

走啦走啦,我们去唱歌~~~ 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