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18 Week 1 - 希望回想那一天时我们都能对着回忆微笑

去年结束前,电视剧 《小豆豆》播了完结篇。对这部剧有兴趣是因为2016年看了电视剧 《小豆豆电视台》。两部都讲述日本的一位常青女艺人黑柳彻子的故事。她是日本电视史上第一代女演员,所以看电视剧时也得以窥见当时的电视节目制作状况,极有趣。尤其电视节目全是直播的时代,令人大开眼界。

这两部剧让我颇有感触的是讲述黑柳彻子身边好友一一离去的剧情。因为是根据回忆而改编的剧本,每当一场戏出现旁白“她不知道,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时,就觉得唏嘘。活着,包含的就有看着身边的人一个个离去。

以前和朋友们讨论过宁愿自己先死还是身边的人先死。我和已故的Kah Hwei有相同想法,我们希望身边的人先死。不因为贪生,只是不忍心成为抛下别人的那一位,也相信自己较能承受哀悼。不过到头来,在命运的安排下我们无从选择生死的迟和早。

如果有一天那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而我们都不知道,希望回想那一天时我们都能对着回忆微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