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7, 2017

17 Week 51 - 金钱令我有安全感

我果然是一个喜欢稳定的人。真怀念有稳定收入的日子。每个月有固定和一点奢侈的开销,还有余款。盘算下一个旅程时可以安心,因为知道存款到时到候会累积足够。账目大致上是predictable的。这令我安心。

最近为了意料之外的开销,我因为动用存款而觉得不舍。农历新年快到,我预料又会动用一笔钱。吝啬如我,只要看见存款减少(和没收入)就会心痛。要是每个月有稳定收入就不是问题,会那样想。明年找一份全职吧。

以前有不少人跟我分享他们依赖存款的日子。现在我也尝到那种感觉。才动用了一点存款已经觉得受不了,别提看着存款逐渐趋近殆尽。所以不得不佩服他们(他们的情况比我糟糕多)。

虽然在结尾这么写有点奇怪——我是金牛座。金钱令我有安全感,但我不过分渴求安全感。我不追求有很多钱(例如一个月赚五千块),只要足够应付每个月的固定开销和允许一点奢侈(例如偶尔去咖啡厅和买书)还有余款,就算无法旅行我也不会抱怨。真怀疑我是不是已成为低欲望一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