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17

17 Week 50 - 三十多岁的友情

年轻时和朋友拍的合照,多是聚餐和出游的照片,偶尔会有他们的男女朋友加入。几年后,拍的合照渐渐在婚宴场合较多。很快,合照里出现朋友的先生太太和他们的孩子。聊天的话题自然地进展到育儿和健康。这就是我三十岁后察觉的变化之一。

接近三十岁时,大家的互动在我察觉之前已经变得比从前平淡。我很高兴我依然和较熟的朋友保持联络,但我不知道我有没有不经不觉减少了热情。这是因为我们的生活已经扩展,分散了我们的力气吗?这是因为关系的升华,我们已达到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心境?

我好奇三十多岁的友情会是什么样的状态。节庆婚丧时一起快乐一起难过,一起缅怀过去一起感叹时光飞逝,朋友是成长的见证人。归去,我们遥遥相望,彼此祝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