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3, 2017

17 Week 49 - “久不联络忽然想起的同学”奖项

一位小学同学前几天邀请我出席他的婚宴。我婉拒之后,另一位小学同学约了我和那位同学一起吃晚餐。真奇妙,我们三个小学时期甚少说上话,毕业19年后坐在一起聊天。

和毕业照对比,我们的样子没有太大变化。如今一位是经济学专家,已婚,刚有了一位女儿;一位是工程师,将结婚;一位是临床心理师,单身。若不是因为小时候认识,应该不容易凑在一起。

像认识新朋友,只是我们早已知道彼此。因为对他们的生活存有好奇心,所以聊得愉快。怎么小时候没有和他们那样说过话呢?我们都说希望多联络,但我不知道那是客套话还是真心话。搞错了会造成困扰的。

话说回来,大学时期没搭过几句话的两位学长最近找我聊天。如果有“久不联络忽然想起的同学”奖项,我今年应该会得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