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4, 2017

17 Week 46 - 烦恼是因为拥有某种幸福

回来快一个月,目前达到的小成就是得到《学海》的邀请写专栏,明年写连载小说《临床心理师是如何炼成的》。对于写作这条路,写连载小说是我个人的最高目标了。

想了很多关于故事的发展,但因为知识贫乏而无法细想下去。写灵异故事可以天马行空(虽然也有需要查资料的时候),写现实故事则需实事求是。“写这一段很精彩,可是不符合现实。根据现实写根本不会出现那样的情节。”这样的想法一直困扰我。真实本来就平淡。

看起来似乎在伤脑筋,其实喜欢想这样的事。像有孩子的人为育儿苦恼、打工赚钱的人为公事伤神、有钱吃好料为该选哪间餐厅犹豫⋯⋯这种烦恼是因为拥有某种幸福才会出现。

Jengmun正处于这样的幸福和烦恼。刚刚辞职的她得到几个job offers,其中一个条件很好,可惜由于某些原因她不得不放弃。婉转拒绝后,对方调整了条件再次联络她,她感到为难。有时幸福确实伴随烦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