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1, 2017

17 Week 47 - 所谓见识加上自觉能控制的事情

这个星期开始当part-time lecturer。原来当lecturer需要办teaching permit,需要呈交学历相关文件、健康检查报告和找两个人写recommendation letters。如果没有teaching permit就教书,属于违法。我是星期四开始教书,星期一下午才被告知要在星期二呈交资料。烦恼一阵,Jengmun说不一定得找以前的上司写,我才吁一口气。(抱怨一下,要是在以前的公司,这种last-minute的情况不会发生。抱怨时我已经臆想了一份SOP,为新进教职员工准备的程序,和所有程序的进度表。)

于是匆匆忙忙地找了朋友帮忙写信,今天一早做健康检查。那间看似有规模的诊所比起我之前上班的诊所,差得远。一边等一边想,若让我管理,程序要如何如何⋯⋯是不是到国外转过圈的人会有比较的倾向?顾虑到听见的人会不高兴和不耐烦,还是别说出来较好。

因为知道有比较好的所以才会有抱怨。因为知道有更糟糕的所以没有过分的抱怨。我想这就是所谓见识加上自觉能控制的事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