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6, 2017

17 Week 45 - 没有当摇脚少爷叹世界的命

已经三个星期没上班。虽说应该优哉游哉地过日子,心里却不踏实。上班的时候希望悠闲地过日子;没上班的时候希望充实地过日子。隔壁家的草地果然比较清新翠绿。于是一边写履历表一边找工作,偶尔去餐厅帮忙。也在网上拿一些课程。

作为心理学毕业生,就会抓住这个机会探索为什么不能安乐地过悠闲生活。在拿自己和其他人比较吗?不是。似乎是生活意义的问题。我认为有意义的生活就是继续学习,运用自己所能贡献社会,而且有一点思考上的挑战。看来我没有当摇脚少爷叹世界的命(真命苦)。

想得更深一些,就会追问为什么生活要过得有意义,如果没意义又如何。我想终究当一个有价值的人。别人想起我的时候能想起我做过什么,而不是一片空白。其实若活得没有价值也没什么大不了,只是那不是我所希望的人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