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17

17 Week 42 - 我在新国工作的日子完结篇

已经不用倒数。三天后回家。

有些人觉得时间过得真快,两个月就那样过去。到这个时刻我依然觉得度日如年。或许因为这两个月我只有一件事上心,就是回家。

朋友问我若时光倒流我会不会再次选择去新国工作。我会做出一样的选择,尽管那令我错过几项重要的事,回想都深深遗憾。可是我获得更多。没有去新国我不会亲身体会失去和患得患失,也就不会有珍惜的感悟。没有去新国我不会知道原来我如此被珍惜,不会发现我的价值比我想象中还要高。以前觉得自己是个没有存在感的人,现在能感受自己和身边的人的连结。我已很久没感到孤独。

题外话:也发现自己的身边环绕不少好人。两个星期前,和阿辰不约而同搭同一班飞机回KL。阿辰知道我一向赶不及吃晚餐就上机,比我早到机场的她问我需不需要帮我买食物。看到她的信息我深受感动,心想这个人实在太善良,这等小事其实无需上心。(还是因为已为人妻所以变得比较细心?)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如此细心对待身边的人。

以在新国赚到的钱圆了几个梦想。虽然有点迟(所以心情不同),我终究独自去欧洲自助旅行了,也带父母去澳洲“流浪”过(虽说从未梦想如此)。不知道如果留在KL工作会不会有相同的结果,但我肯定我不会那么快做得到。

最重要的是越来越明白自己。没有在新国的异乡人心情,不会有那么多反思。看见很多选择不是必然,只是自己以为必然。发现自己原来不过想要好好生活,不一定要跟随社会的期待。无论如何活着,能够对自己微笑就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