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9, 2017

17 Week 41 - 结婚真是一件多多pattern的事

表哥结婚,我本来以为我只是一位参加晚宴的客人,结果出乎意料。

因为表哥是我父母的干儿子,所以他亦是我的哥哥。据传统规矩,新郎把新娘接回家后,由弟弟开车门。我母亲通知我后,我觉得不麻烦就应承了。

接新娘前一晚,表哥说我是兄弟团的一员,让我大吃一惊。我婉拒,但表哥说希望能凑到八位兄弟,所以我最终说:“我可以去,但不参加游戏。我不高兴起来会离开的。”

表哥接着说可以,因为只请了人录影没摄影师,就让我带相机拍几张照。这其实比当兄弟更令我吃惊。这种场合的摄影师,需要专业的才能拍好。我只是个拥有kit lens和entry level DSLR的普通使用者。但我已经不好再推,只是表明勿对照片有期待。

结果摄影师在第二天不断被召唤。我冒着冷汗做令自己心虚的事。别抱期待啊啊啊啊啊。

晚宴前,我被请去帮忙算红包钱。真大开眼界。由于细节攸关大家面子,我只能缄默(真可惜)。

据观察,结婚真是一件多多pattern的事。如果我结婚,一定希望免掉80-90%的事。其中以组兄弟团玩游戏为首,绝对要免掉因为实在不必要地动用太多人情。得查看什么是必须的什么只是无事找事做。这是一位没有女朋友也没有恨结婚的人说的。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让我很好奇红包钱的内幕,哈哈哈。

lezheng said...

真可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