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 2017

17 Week 36 - 单身人士会怀念的心情

“高薪而且还单身的人,每个星期上餐馆当然不算什么。”我有一个病人酸溜溜地说。我不好意思让她知道我也如此,虽然薪水属于中产阶级。

话说每个星期上餐馆有什么问题?只能怪餐馆的食物选择和品质较不一样。我也希望能够不上餐馆花少量的钱享受食物。

其实离题了。我想说的是一个选择拥有属于自己家庭的人真不该和单身人士比较。单身人士走的是另外一条路,那里有不一样的苦与乐。听见别人对单身人士说:“你就好啦,自由自在没负担。”我真想回应:“当然,那是我选的路。你也很好啊。”

很久以前在某段关系时因为视对方为结婚对象,心里那强大的责任感驱使我努力念书,因为希望将来让对方幸福。察觉到自己的心情时,觉得自己好像成长了。能够为一个人好好努力的感觉是幸福的。我觉得那是身为一个人最帅的时候。偶尔怀念那样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