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7, 2017

17 Week 34 & 35 - 我在新国工作的日子特别篇

自从随房东太太搬到Admiralty,心情就非常忧郁。离我常去的地方远,有些不方便。自己签购的broadband因为搬家得请技术人员上来安装,又得出一笔钱。整间单位的墙壁颜色非常深沉,令人不舒服。除了大门,没有一间房可以锁,包括浴室/厕所。房里没有衣橱,所有衣物都收在纸皮箱里。房东太太说虽然我住两个月但根据法律她得收我三个月租金。因为房间有冷气所以房租涨一百,但冷气一天只能开三个小时。我可以一直投诉下去。

至今,有些情况已经改善。我把活动地点转移到附近Woodlands。网路跟房东太太的儿子共用(他很善良不收我钱)。墙壁的颜色糟糕到连房东太太也受不了,她找人粉刷了整间单位的颜色,比较亮了。其余的无解。

不喜欢新居,讽刺的是天天能准时下班。不想回住处,非常想家。比当初刚到新国更糟。第一晚的感觉最无助,下班后在McDonald上网物色新居希望尽快搬走,结果找不到合适的。在街上晃,时间过得非常慢。我问自己为什么不开心,后来明白是因为在那里我失去了自主和控制的感觉。

应该在六月时就结束一切的,让一切见好就收。现在的情况像是一部好看的电视剧演完后竟然推出特别篇烂尾。

1 comment:

Y teng said...

跌到了低谷就只是剩下上去的路...
深冬后就会进入初春...万物复苏,生气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