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3, 2017

17 Week 30 - 有关欧洲游的小事

去欧洲前换欧币,得到两张五百元纸币,没有想太多就带去旅行。结果,要用掉五百元纸币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方收到我的五百元就眼睛睁得大大(有些还会惊叹连连),告诉我:“这太多了,不够钱找给你。”餐厅和旅店没办法,结果都在亚洲人开的店才用得掉(看来通常是亚洲人才会带那么大额纸币)。还有一个方法是去银行换,但我嫌麻烦。在那里,一百元或以下的纸币最好用。如果花大钱人们通常刷卡,不太会用现金。Cyril租车,拿车时才知道只能刷卡(而且只能是他的名字的卡),不接受现金。我在Tasmania租车时也一样。

这次的旅行花了接近一万马币。除去交通和住宿,因为几乎每一餐都去餐厅解决和每天喝下午茶才花那么多。每人一餐大概十六至二十欧元(我每一餐都喝Perrier),下午茶约十欧元。在法国通常吃不完,剩一半盘子的薯条。胃口很大的Cyril也跟我一样吃不完。如果要省钱应该叫一份两人分。在意大利,食物的份量就刚好,连甜品也吃得下。

出发前听闻法国和意大利扒手猖狂。刚抵达有点神经兮兮,你绝对想不到我夸张到什么程度,抵达机场后我进厕所做安全措施,一走出来就因为太羞愧而作罢(因为别人都看得到我那蹩脚的安全措施)。一路上幸运地没有发生什么事(甚至没有人接近我),所以在想是不是传闻太夸张(还是因为我们一副寒酸样)。大致上都松懈地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