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6, 2017

17 Week 29 - 随便说说法国游

在法国旅行时,我依然观察路人的表情。在巴黎除了明显是游客之外,其余像是“心情办公中”的人。在乡下,较多一脸轻松的人。他们活得快乐吗?无从得知。

我肯定法国不是一个我愿意住下的地方。虽然我喜欢艺术而且那里的艺术氛围浓厚。事实上,经过几次旅行之后我明白了我不愿当一个流浪者。我比较愿意待在舒适圈,例如家。旅途中我常想家和身边的人。这和理想中的自己大相径庭,然而没办法我当不了。

由于对欧洲已经产生厌倦感,短期内应该不会想再去。但非常希望亲朋戚友去法国的时候能够帮忙带一些东西回来。很不要脸地说一说:

第一个是盐之花(Fleur de sel),高级法国海盐。因为机会难得我在巴黎的超市买了四罐。咸的味道在口中融化后有醇厚的感觉。这几天奢侈地用来为汤调味。最想撒在烤得滋滋作响的肉。

第二个是马赛皂(Savon de Marseille),用古方手工制作的天然皂。清洁力强、保湿力佳而且不含致敏成分,非常好用。因为行李箱已满,我只遗憾地买了一颗300g,用过后就特别想珍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