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17

17 Week 21 - 离职前送礼物给同事是文化还是个人教养?

不知道是不是新国的文化,还是我的前同事们的教养良好,他们离职前会准备礼物给每一个人。我收到的都是品质不错的零食或物件。有一位同事送了知名品牌的巧克力,据说很好吃,可是没良心的我收到后回到住处摆在窗边就忘了。两年后,我终于发现了那盒巧克力,可惜已融掉而且还过期。跟上司聊起这件事时,上司说太多人送她巧克力,她也无法吃完,只好在冰箱放着。

昨天上司拿了一盒巧克力分给大家吃,是从她家里拿过来的。因为那盒巧克力就是前同事送的品牌,我即刻怀疑“会不会不小心拿到前同事送的那盒?”检查过后,虽然不知道是不是前同事送的,确实已过期。她非常吃惊,认为她买到过期食品了。我不便分享我的推测——她应该是把以前收到的和最近买的都摆在一起,拿错了。

我已经开始想该送什么礼物给大家了。

3 comments:

Y teng said...

吃不完的巧克力可以给我~ 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都做,是文化;
一个人做,是选择;
其实关教养什么事?

lezheng said...

在这之前,我连想都没想过这个选择喔
一个懂得送礼的人,我想大概跟教养有关吧

mantou said...

其实我在这里也这么做的。虽然没有离职,偶尔复活节圣诞节都会拿点稍微贵一些的巧克力请大家吃。如果有同事要离开,我们也会带点自己的东西大家一起吃。这不管东方或西方的文化都差不多一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