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17 Week 20 - 久违的兴奋

从2010年开始写鬼故事,现正面临七年之痒。

早前村上春树有一本散文集《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锻炼的》,令我萌生写一部以《临床心理师是如何炼成的》为题的系列文章。起初想访问50位临床心理师,整理成50篇访问。因为担心最终会千篇一律,于是作罢。

最近想以这个题目写长篇故事(又想顺便赚稿费),所以跟《学海》编辑部提案。被误以为我要写升学资讯。我说,我要写的是以一位临床心理实习生为主角的故事探讨人性。其实这么说很笼统,有什么故事是不探讨人性的呢?内容、故事属性是喜剧还是励志、节奏如何⋯⋯通通还未想好。

他们要看一篇pilot再决定。最近不时想如何把一篇pilot写好,这令我感到兴奋。我又活过来了。

2 comments:

Y teng said...

我在邀请个案们和我一起写书,他们都想以自己的例子鼓励有同样经历的人,虽然目前只有几个人,累计一定数目后,相信会很有意义,这个过程也觉得很有趣

lezheng said...

见面时聊聊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