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8, 2017

17 Week 22 - 修女也疯狂 舞台剧

上两个星期跟上司和同事们一起看《Sister Act》舞台剧。那是根据同名电影改编的,中文的译名是《修女也疯狂》。我有很多电影听说好看但没看过,这是其中一部。

一位性情奔放的歌手,Deloris,因为目睹一场谋杀而被追杀。她被警察安排在一间女修道院里避难,成了修女们的音乐老师。五音不全的修女们经过她的调教下,终于在一个礼拜天登场。庄严而神圣的开头令原本对Deloris有成见的修女Mother Superior欣慰。然而,音乐的风格蓦然一转,修女们竟然活泼地唱起Deloris的情歌⋯⋯

情歌的歌词妙在虽然一字不改,却也能被理解为:
“自从得到祢的召唤,我不停地想祢
无法想象没有祢的日子
祢占据了我的思绪、灵魂、身体和一切
我日日夜夜祈祷,祈求祢的音讯
⋯⋯⋯⋯
带我上天堂吧
令我狂喜吧⋯⋯”

原声曲有Mother Superior的反应:

听这个令我笑翻了,因为开场唱的情歌是那样理解的啊:
“自从上次和你通话之后,我不停地想你
无法想象没有你的日子
你占据了我的思绪、灵魂、身体和一切
我日日夜夜祈祷,渴望你再打电话过来
⋯⋯⋯⋯
带我上天堂吧
令我爽翻天吧⋯⋯”

会找电影看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