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17 Week 8 - 成长使然

跟我上司谈时,她在我提出离职之前道歉了,所以事情平息下来。我事后说:“如果这件事情没谈好,我的辞职信随时候命。”她平静地说:“我可以想象。”大概心里捏一把冷汗吧?

但我想我跟我上司之间的矛盾已经升级(是升级还是被自己正视?)。我越来越会反驳。她对我还有不满的事之一,就是我不按照她的意思把工作分配给其他人,自己揽整件事情做。她的立场是如果我不那么做,等于剥夺其他人学习的机会。然而我的立场是,在时间和力气有限的情况下还要顾及品质,要不做了她的做不了我的,或反之;或两边的事情都做了但没有品质。这无疑给人设陷阱。我当然相信如果有心把事情做好一定能做到,但这意味着要人家无偿超时工作。那些时间我赔不起。当然,公司会承认员工的努力,我却心想:“难道这些会被刻上墓碑吗?”(就算是又怎么样?)

我意识我在职场的叛逆会对自己越来越不利,却对这迟来的叛逆越来越期待。我不能成为一个听话的员工,从拒绝升职这件事起已让她失望透顶。观察这样的过程,越来越明白自己,越知道自己不适合这份工作。反复思考后,我认为这不是任何人的错,只是成长使然。

2 comments:

mantou said...

人生的道路一起加油!虽然无法给于你帮助,精神上一样支持你。希望困扰你不开心的事赶紧走掉......:)

yteng said...

成长的代价就好好珍藏吧,会成为我们陪伴人的资源。
生活虽苦,生命依然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