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2, 2017

17 Week 7 - 终于要为自己说话

我做梦都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和盗窃这类事情扯上关系(事情不能在此明说)。所以当事情发生时,我有被侮辱的感觉。“既然我不被信任,待下去没有意思,我马上走人。”这种话当然在脑中闪过。只是随即觉得不能冲动,这种情绪下做任何事不会太理智,可能会把事情弄糟(马上走人?紧接而来的就会是不负责任这个指控)。面对指控,我默默听,听清楚对方说了什么。说过几句话誊清事实,却带来多一个无理的指控(反复思考后还是认为无理)。

之前那些大大小小的委屈感觉已经累积很多(那些事情也不能在此明说)。这次是对我的人格侮辱,作为一个尊重自己的人,我认为我应该把我的感觉说出来。想了一天,既然没有信任,无需久留。我认为这已经不是因为冲动而做的决定(突然间松一口气)。

当时没能回应的事,我决定明天回应。不管会不会太迟,至少我已经整理思绪,能够就这问题好好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