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5, 2017

17 Week 6 - 这就是生活

买生活用品时就会特别感觉到自身的存在感。上个星期五下班后因为一场大雨,在超级市场闲逛顺便买卫浴用品。看着手上的牙刷、牙膏、沐浴乳和洗发精(全都是value pack),心想:“这就是我每天用的东西。赚钱买的就是这些东西。”在食品部晃时,只对薯片稍有考虑。心想:“一边看剧集一边吃薯片过瘾。”可是对健康无益。“不如吃energy bar。”(当然不会去买)就那样走了。

两个月前买了一罐麦片,逢周末吃。用热水泡而已,除了麦香什么味道都没有。有时一边吃麦片一边想croissant,充满牛油香咬起来咔滋咔滋的脆皮(唉我到底为什么)。近来比较聪明,买热豆浆泡麦片,好吃太多。手拿着热腾腾的豆浆在早晨的街上走着,也是存在感特别强烈的时刻。“这就是生活。”

有时候买toast可以吃上三天。包着一大坨花生酱送进口中爆酱,是人间美味。若有厚厚的牛油更美好,可惜因为牛油很快生霉菌我无法买。

2 comments:

sunbliss said...

牛油很快发霉,是因为没有用冰箱?

lezheng said...

是的。我没冰箱。